0

Posted by Qi... on 16:27
夜幕低垂,当我们一行六人漫步在马六甲街头时,总是落在后头的我突然想起你。想起你,总是神色慌张的四处张望,一手抓紧自己的手袋,一手把我拉向前方,自己殿后。想起黑带在我们仅有一次一起出游时坚持殿后,严肃的语气说着:“你知道很危险吗?刚才那些人一直看着你们。”
虽然你们不在,你们在我脑海中却莫名的鲜明。阿伯缠着我们时,想到你会打发阿伯,抓紧我的手臂快步向前;当一辆摩托冲向我们时,耳边仿佛荡着你的尖叫声。
很惭愧,懵懵懂懂的我总是让大家担心。走路你们会要我小心跌倒;考试前会有人特地敲门问我身份证考试证带了吗?要一个人搭巴士回家时,大家的叮咛堆成暖暖的一座山:不要一直睡,要选单人座,不要跟人笑,要坐在司机后面……
窝在大家的羽翼下真的很温暖,我就像赖床的人拉着被单紧紧不放。有时会觉得自己太依赖你们了,你们真的很让人安心,在一起时,我的危机意识基本上是零。有时我会忘了,我们都一样,只是十八九岁的女生,没什么社会经验,独自在外很危险,深夜时分成群移动,大家心里都有几分忐忑。
第一次自己搭巴士回家,只身到吉隆坡车站转车,独自从怡保搭火车到巴生,都很沾沾自喜,忍不住期待大家的赞赏,还会厚脸皮的问老爸你女儿厉害吗。从来没想过你们的经历,比我更绚丽多姿。很多时候,我只是循着你们画好的地图走而已。
期许十九岁的自己,是令人安心的存在,是个用强壮的臂弯为你们指路的人,是殿在后头为你们挡住危险的一堵墙。或者实际点,能开车穿越大街小巷就好?
你觉得我能吗?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