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五月 終

Posted by Qi... on 13:09

是時候 為五月寫個回顧
這個月 過得太不知不覺
可是 看似碌碌無為的過了
也是有很多新經驗

最棒的當然是找著工作了
當上sandwich artist
至少解決了燃眉之急
不需要一直動用老本

開工的時候
看著一堆十八九歲的小夥子
完全覺得自己又老又沒用啊
這麼老了 還來跟年輕人搶工作
重點是 還做不好
每個人都跟我說 哎呀 很快就上手 沒什麼好學的
但是笨手笨腳的我
就是抓蔬菜 切麵包 也是需要時間

是很好的學習吧
生活技能 然後認識多一點本地人
還有很慶幸 老闆真的很善良
面試之後 電話出了一堆問題
給老闆添了麻煩 謝謝老闆還是收留我

接下來繼續數一些開心事

1. 參加了一堆讓我開心的活動
-佛學會
每隔一兩個週末就會去三時繫念
不要問我為什麼大老遠去跟一堆大嬸念經
一開始 是忌日想祈福
後來是 感覺好像有轉運
而且 定心 所以應該都會盡量去

-UQ佛學會
在布里斯班離圖文巴那麼近了
一定會去學院一趟的
不過大學裡面有法師來分享
有一群可愛的小夥伴
(重點是第一天的美食把我騙到了-麻糬好好吃)
讓我感覺很舒服

-群組心理學
我一開始參與 是想了解群組心理學
結果 好像是一堆國際學生在表達交不到朋友的鬱悶
也蠻符合我的心情的
老實說 認識了不少人
但是 朋友 可以聊天的朋友好像不多
最後剩下三個學員
我還是堅持去了 沒有人 太可憐了吧
我真的覺得 有學習 有幫助
組員證實了我文化差異影響交友的假設
雖然事後我覺得 我的交友障礙
可能部份也是因為我的悶騷 口拙
總之 找到比我更慘的難友 就是讓我心情愉悅啊
而且沒有這個群組 我應該也不會去讀書會吧

-讀書會
這個我真的很興奮!
因為群組心理學課程的需要 我認真去執行了
一個星期前 找到這個家附近的讀書會
剛好上網找到免費的電子書
很強大的看完 然後就一個人在烏漆媽黑的街上找著聚會的公寓
雖然組員都是一群三十歲以上的女人
但是 這麼認真的討論書的內容 我很喜歡
起司也很好吃哈哈 五塊錢有紅酒 算值得吧
雖然我不喝紅酒
還有 謝謝trish的推薦 我看會去看一本這輩子都不會碰的書
聽到很多姐姐分享經驗 介紹好書
就是一個很愉悅的傍晚

-蘇迪曼杯
我覺得我是瘋了才會答應
門票就百五澳幣了
本來我是真的捨不得這個錢的
但是想想 來這麼久 哪裡都沒有去玩過
(以為可以順便去黃金海岸的)
就狠下心答應了
鬼知道 馬來西亞進不了八強
本來我是很抑鬱的去的
但是比賽真!的!太!精!彩!
羽球飛得好快
以前我從來不曾注意的隊伍
泰國 日本 都突然好強大
真的好得很興奮激情
而且 沒有國家包袱隨意歡呼
感覺還不錯
看到人家渾身穿金戴銀 傳著傳統服裝 帶著大鼓來助陣
突然一陣心虛
要是馬來西亞 進半決賽
我們會帶什麼去助陣?
kompang?
雖然沒看到李宗偉
看到童年偶像林丹也是很興奮的
也算是打一個小星星

--------------------------------------

好像感覺 我是來這裡玩的
呵呵 我不否認 不需要朝九晚五之後
我有很多的時間
可以開始上我想上的網上課程
看我想看的書 (而且還有不錯的圖書館)
每天在廚房搞點小實驗
很喜歡 這樣每天的小學習 小嘗試
其實真的 我只需要一個passive income
然後我可以待在田園 看書看電影做做菜寫寫字
這樣就好了

夢遠了 我好像把正職丟在腦後了
說真的 不太提得起勁來做我的研究計畫啊
其實我開始覺得 畢業之後
我可能連這行 也不想做了
一如往常 我的腦子 比行動快太多
再看吧 現在研究還在軌道上
非常緩慢前進 但是老師對我的期待也不高
所以 我就順著老師設的軌道慢慢滑

流水帳之後 來個總結
五月算是過得充實
有新學習 新嘗試 新成長
(還是很想去經典課程)
六月也要繼續這個勢頭

六月的清單:
-完成研究計畫書
-努力鑽錢(買了明年家人旅行的機票,還要存旅行基金)
-繼續參加讀書會佛學會
-認真學習
-認真習寫
-去走走

就這樣 認真生活就好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