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阅读进行曲

Posted by Qi... on 23:00
又在发书狂
都是政府发什么书卷
书局搞什么折扣
结果 有失控
扫了这么一堆~
可是很爽!

今天还带同学去国家图书馆参观
当然免不了借书
很久没有那种
有很多书等着我看的感觉了!
四个人
买了三百块的书

好啦,我承认
有一半是我的
要不是经济考量
你知道的
可能不止如此

在谷中城书的迷宫中,看到这么一个关于书的故事
香港有个特产,就是二楼书店。是啊,凭买那几本书赚的钱,怎么能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占据一方寸?有那么一间书店,有着那么一个爱书的老板,在经济不景气时撑了好久,还是不敌金钱的浪潮,投降了,
除夕夜,结业不久,这书店老板决定好好整理一番,结果书堆从高处倾泻,。
五天后,异味四散,才有人循迹找到埋在书堆下的老板

爱书人死在书堆中
若让时间定格
高耸的书堆,底下的人儿安详躺着
最后几口气是毕生相伴得纸墨味
这画面
能否媲美人们躺在挚爱怀里咽气般凄美的告别
但现在这腐尸臭气
我想 他应该最不愿以这种方式离世吧

虽说阅读本是孤独的享受
早知走这荒僻的山路是艰辛些
但爱书护书尽一生为书的人
如此下场 是否过于不堪?
心头有种沁心的凉
极冻后 微微的痹
压死人的 真的是书吗?

默哀三分钟。
然后 继续让这场阅读进行曲继续。



I don't believe in the magic in my book.
But I believe that something really magical can happen when you read a good book.
                                                                                       ~~ J.K. Rowling

这个假期
就让魔法雨 狂泻
不要停



PS:我还有两百块的书卷!哈哈,要怎么花?光想就很兴奋!

2 Comments


就让我帮你减少你的烦恼吧!献给我,呵呵


I has finished my RM200 already and bought my favourite book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