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鬼撞墙

Posted by Qi... on 15:46

有一种情形叫鬼撞墙,不管你怎么左拐右绕,最后还是一头撞上那面墙。 我的墙是那个黝黑瘦小的男孩,和他牵着妈妈的手在烈日下离开的背影。

我可以原谅自己身为学生的不完美,身为学生的身不由己,谅解老师的考量,但我不能接受我们就这样放他回去那个没有希望的世界。

半年后的今天,我再狠狠的一头撞上去了。但这一次,是我自己走上去的,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甘愿。

一开始是有点想讨回公道,不只是觉得她不断的质问委屈了我,而是她折杀了我对这职业小小的期盼。 但今天,就算被问得结舌,我泛泪的眼闪烁的是明亮的光,自己错在哪里,终于知道了。

更开心的是,我亲爱的老师们,用比我还激动的心情想守护着孩子,看着激动的不断质问为什么放他走的老师,质问我为什么什么都不做不断给我建议的老师,我是感动的,因为有她们,我相信这个行业值得守护,我相信我们可以做更多来帮助这些孩子,我想让自己变更好。

因为下一次,我不想浪费你的时间,不想带你走歪路,更不想对你说一句,我们这里能帮你的有限,然后放你走。

如果有下次,就算用尽力气只能把你拔起一寸,力气不足我认了,但是我要确保自己用尽了那一寸的力。

下次没有很遥远,下次就是现在。记得今天的两席话。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