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長大的溫柔

Posted by Qi... on 20:59

寫部落格的時候,一直很懶惰好好造句,把句子連貫。就像自己不連貫的思緒,書寫的時候也總是斷斷續續的喃喃自語。懶惰整理,就任他們長短不一的隨意排列。

但是,我想,現在我的人生需要一點規律,需要把未完成一一的畫上句號,是時候學習,有頭有尾的好好書寫、抒情。

一直以为,成長的一部分是社会把我们多余的感情磨掉。因為怕心臟會被過剩的情感擠爆,所以設了厚厚的屏障,只讓少數的人可以通關成功。但是,當“我不在乎”不断从我口中冒出,当我在应该关心的时候提不起劲,我被自己的冷,凍到了。好像不經意間把安全措施做的太好了。真的學會不聞不問不理不睬,真的可以把眼睛耳朵閉上,不去感覺。時間一長,那就变成我的default mode。有一天當你想伸手擁抱開口關心時,突然發現,不知道怎麼才能把心掏出來,跟親愛的那個人心貼心。

--長大,是變得溫柔,是對所有人溫柔。
--聰明是天賦,善良是選擇。

然後,我聽到另一個說法。原來長大,是變得溫柔,對別人好。是強大得可以支撐自己,還是別人可靠的後盾。是有足夠的力量用不傷害別人的方式在未來殺出一條自己的路,是有足夠的胸襟想到自己以外的別人,是可以設身處地看到別人的難處,是有堅強的信念相信美好的存在。在看到醜惡自私種種現實的無奈之後,依然如此相信著。是在寒冷的时候,

此刻,期許自己變得更好的人,讓人覺得舒服、溫暖的人。

因為世界對我很美好,給了我一床玫瑰的芬芳。想想自己再怎麼混也不能往玫瑰堆中丟屎吧,是該好好做個園丁,讓世界持續充滿芬芳美好,至少在我的小小花圃內。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