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整理

Posted by Qi... on 21:55

其实,如果你问我,2014的我和2015的我有什么不同,我也答不出。

毕竟只是差了几天,也不可能有什么天翻地覆的改变。

房间依然很乱,脑中拟的To-Do-List还在头壳里孵着,因为房间没有整理好。勾勾表、赏罚政策,还是不敌拖延大神。

考完试的那天,虽然有计划了,还是躺在房间看了一整天的小说。十三小时的小说马拉松看完一部三部曲,也算成就吧。虽然小说很烂,可是我的好奇心很强,所以还是撑着有点重的眼皮看完了。观后感是,原来我的上瘾症是那么强大,可以不眠不休不吃持续那么久,那个……怎么准备考试的时候没有这种动力。

快毕业了,好多偶然的关心,毕业后有什么打算。每一次微笑搪塞的背后,我都很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没有肯定的答案。有时候我也不解自己的疑惑。毕业,不就是半年后的事吗?一路乖乖循着时间表前进的我,难道这次会吊链吗?工作,不就是毕业后的事吗?这么辛苦熬了四年,不当言语治疗师是想干嘛?这份工作有趣有前途对社会有贡献,完全符合你你是在不安个屁?

只是三年半了,还是觉得感觉不对。就像爱情肥皂剧,梦幻般符合一切择偶条件的对象向女主角求婚了,虽然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但是就是不能自然的興奮含淚點頭。而一如往常,我这很有个性的感觉只会告诉我这个不对,没有打算点醒我什么才对,对在哪里。干。

所以我不安。眼前的好像不對,“對的”在天涯海角,我不知道。當,狠狠的撞上死角。所以嘛,乖乖的順著大家畫好的路走,不就對了。總愛自討苦吃。狠狠地撞完四面墻,還不是走回眼前最明顯的路。神秘入口,不是那麼容易找的。我的頭殼,也沒有硬到可以撞破墻。墻外面的路,充滿太多未知,我的探險精神真的只限於一個人在鬧市閒晃的境界,一個人開拓新世界,有點超出我的應付範圍。

所以最近,我都在求籤。每一句劃過眼前的金句,我都在分析。我的精神偶像侯文咏說要相信内在的召唤,不要盤算未知的結果。親愛的雪人说付出了时间就不是吃亏。证严上人说,做就对了。但是青春有限,每个决定都是一个赌注。閉著眼往前衝的同時,赌的,是好幾年的光陰。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揮霍的本錢。只能反復提醒自己,要慎重。

沒有答案的問題,會生出很多問題的問題,就擱著吧。真的重要的話,有一天我敲破腦袋也會挖出這個答案;不重要的話,下個星期它就會被遺忘在垃圾桶了。

话说,还是不应该让我太悠闲的,總是想很多。就當做整理下思绪吧。好好劃清方向,才能笃定的往前走。


好吧,瞎耗完了,是时候继续收拾了。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