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知足

Posted by Qi... on 21:45
今年新年
第一次三個人 吃團圆飯
没有預想中的冷清 反而有種踏实的温暖
没有大桌的年菜 可是自家的材料自家的菜 其實味道一點都不輸酒楼
可是其實今年新年
除了 没有人會在十點给我一封小小皱皱的红包
吃着扣肉的時候想起 他一定很喜歡這個
好像一切都沒變 很多事大家都没說
(真心覺得除了媽媽之外 我們家的人都有情感表達困難)
只是姑姑突然問了一句 公公的忌日是農曆幾號
我才發現 其實我連是陽曆幾號也不知道
只是 啊 快半年了
叔叔回來了 到公公的房間 拿走一包包的東西---公民權 家書 人情帳簿
東西不值錢 但是很有意義 是歷史 是回憶
在维持着我的Zen look的同時
我是氣憤的
人在的時候 一年就回來那一两次
回来了 人也是躲在房間睡觉 三餐都要人三催四請
生前卻没時間聽他说往事 讓他知道自己的近况
凭甚麽 現在關心得很 一包包垃圾似黄舊纸张 如珍似宝的带回去了
而且 凭甚麽 那麽理直氣壮 覺得一切都是你的 就這樣 把房間里仅留的那一點痕迹 都清走
但是 看着堂妹認真的拍下家里朽木墙 還彩色修复了舊照
我心軟了
也許 大家都有那一份心 只是机缘 表達方式都不同吧
最後這一點心意 我不争
房間少了他的痕迹 變成儲物室没關係
我的回憶箱 很满 很温暖
“那樣的回憶 那麽足够 足够我天天都品嘗着寂寞”
*好奇怪 不管是甚麽低落的時候 總是有那麽一首五月天的歌 一句某人的話語 给我小小的光 讓我跨过腦里的那個坎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