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是冬至

Posted by Qi... on 01:43
是的,又是冬至
冷冷的天,一團團溫暖的小圓球

雖然親愛的老媽已特意為我提前慶祝
湯圓+春卷+整桌的菜肴
佳節配套都齊了
湯圓,我搓了整整一盤
我算是很正式的過了冬至

但到了這一天
滿天滿地的湯圓美圖,
大家的冬至祝福
還是讓我湧起了滿滿的愁緒
我想吃湯圓,很想很想
喊了一整天

其實很清楚
自己懷念的
不僅是冬至湯圓
而是
2011年的那個夜晚
幾十雙不衛生的手
一起加汗水口水揉出的的繽紛彩球
糖水中透亮的五彩湯圓
我們的笑臉
怎麼一切都歷歷在目
還有
A2特製,黑得像藥材湯的湯圓……

十八年來,
不見得特別喜歡冬至
也從不記得那是何月何日
離家后
才發現沾著花生粉的湯圓
是如此可貴
而你們
又賦予這日子嶄新的意義
如今冬至對我而言
是要大家用燦爛的笑容一起搓湯圓
一起滿懷期待的看著湯圓隨著輕煙浮上來
再一起吃那甜甜的糯米糰
所以,沒有湯圓的冬至
突然變得難以忍受




那天眼前晃過
今年KMM冬至大團圓的照片
愣住了
太像了
每一張照片
每一個畫面
都好像只是換了人物
讓我再度陷入回憶的漩渦
很久、很久

告訴自己
是時候 停止了
我離開KMM很久了
但依舊困在那裡
在回憶的迷宮裡
冬至、聖誕、甚至新年
我都在那 守著曾經
回憶太美我捨不得離開
但我知道
一段回憶反復回味 會變淡
抑或更濃烈
吞噬其他美好的可能

所以 是的
我要在這裡寫出新的故事
不奢望更美
也不想比較
但這會是另一片風景
相信自己
也相信你們
要繼續活得精彩



該死,這十二月有太多日子讓我想起你們了!





筆于PB Presentation之時 =p








1 Comments


真么搞得好像我们没有什么回忆可言。。。好可悲。 
但我要说的重点是
每一段日子
都有值得回味的记忆点
它们是不能被取代
更不能被比较的
能被代替的回忆
就不叫回忆 ~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