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osted by Qi... on 22:20
星期五。晴。一个人跨越三十分钟的旅程,去一家书店。

说是想用完书卷,其实,想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漫游。

最近感觉有个黑洞,用万有引力吸走我的精力。很多时候,莫名的累,很多事情,不再在乎。老了?还是荷尔蒙?我不确定。

只是突然觉得人生浪费在许多不必要不想要的事情的时刻太多了,现在揽着的东西,好想放手,只想转个圈,随着节奏呼吸,忘了所谓的责任。

现在的我,只能暂时逃避,到一个映着柔暗灯光的小店。

这家店很特别,叫Book Xcess. 书若印太多,该怎么处理?他们决定收过来便宜卖。让书可以重见天日真正展开自己的生命,让爱书人可以pay less for more. 真想赞老板天才。

整间店从空间装潢到书籍选择都让我很满意,员工的服务及态度比其他书店好太多了。唯一的缺点就是选择有限,但这有限的选择已经让我眼花缭乱了。一直想象着在一个有时间的日子,窝在一家温暖的书店,耗上一整天,就这么让漫漫的时光随字句跳动。只可惜,对时间,一直无法如此阔绰。

很认真的选着我想抱回去的书。它们很幸运的被赐与第二次的生命,我不想扼杀。若只是让它们躺在我房间里用不见天日,那还是算了。一本书若触不到读者,无异于死亡。带走它们的我,其实对能否实现承诺,没有把握。

离开时,收到很长很长的收据。不是因为我买很多,而是收据尾端附上了短短的一段文句。述说着女孩十五岁的遗憾,某人可爱的因果论。喜欢这种小小的分享。

然后,又是时候回去开会了。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