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兩年

Posted by Qi... on 10:08

所以 你不在 兩年了
媽媽跟我說今天是你的忌日的時候
(因為去年她沒告訴我 我事後知道訓了她一下
今年直接提早一星期通知)
我就問了 所以我有要做什麼嗎
老爸說 阿公是不會去到澳洲那麼遠看我的
所以 今天我就和朋友烤肉去了
本來在想 應不應該吃素的

兩年 好像很久了
但是我還是很常跟朋友說
『我阿公喜歡這個』,『我阿公會這樣』
很多剛認識的朋友都以為 你還在
你不在 這句話 還是很難啟齒
馬來話一句berat hati 是真的
可是至少 我不會眼眶泛紅
也沒有再亂亂哭啦
時間久了 真的就能平復很多情緒

但是
昨天 去了一趟三時繫念
前排站著一位白髮慈祥的老公公
一直對我笑
害我突然有點哽咽
其實他們長得一點都不像
我阿公也不會那麼慈祥的笑
而且 事後我發現
他可能其實只是要閃耀眼的陽光 所以一直轉過來
然後是在尷尬的對我們笑
不過我的重點是
我的淚腺 一遇到白髮大叔 還是很發達的

迴向的時候
本來是想迴向給你的 然後在想 是不是要寫個牌位
但是想想 希望你已經在另一個世界
過著更好的生活
這些多餘的 你都不需要了
愛別離苦 我會學著適應的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