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雨纷纷

Posted by Qi... on 01:52
又是清明时节
去年很无奈的错过了
不想有第二次

第一次
扫墓时下起了毛毛细雨
轻轻抹过墓碑
看着石碑旁的名字
想着到底是什么把我们连在一起
一年一两次的短聚
陌生人寒暄般的语气
微微尴尬的气氛
总是一剑击中要点的问题
总是让我想逃
DNA的相似度
跟熟悉度
没有关系
完全

记得阿公总是对一切祭祖活动很反感
人在世时
也不来看看
清明
摆着整桌的菜
烧整箱的金子
有何用?

但,老人家看到儿子就是很高兴
就算一年只有清明这半天
至少 有那半天
他也是那么期盼着不是吗?


叔叔问怎么没买纸扎爱疯?
妈妈说纸扎快贵过真货了
省着点,买基本配套就好 XD

看着一张张金银纸
慢慢染上火苗
熏黑变灰
烧成熊熊的火
漫舞空中

画面很潇洒
总是感慨
真的会收到吗?
还是只有空气污染是实?
希望至少天空感受到
折纸背后的心情
思念


午餐当然是团圆大餐
我觉得这是才我回家的主因
为了一碗golu
吃饭时
看着阿公
汤匙在他僵硬的拇指和食指间摇摇欲坠
吃力的坚持自己吃饭
我怕
会不会有一天
手的主人会易主
不再是他
而是那战无不胜的麻痹
从运用自如
退化到无法灵活使用筷子
到今天勉强夹住汤匙
还能守住多久?

回家的那天
听说朋友的爸爸不幸离世
只能发封空洞的RIP,stay strong
说不出节哀这两个字
这哀,怎么节?怎么解?
他很坚强理智
没打算告诉我们
不期望会有同学到场拍拍肩膀给他拥抱
客气的跟我们说谢谢
我知道他是勇士
却挥不去伤感
总是在这时刻发现生命的脆弱

唯一不变的真理
就是一切都在变
每一分每一秒
成。住。坏。空。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