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善知識

Posted by Qi... on 12:01

突然有點想念這個老人家
真的覺得 他是跟我最有緣的法師
曾經一段時間 我家的背景音樂就是
他很沉穩 很讓人安心的嗓音
每天 早 午 晚 都有一兩個小時的聽經時段
哇 想起來 我媽真用功
雖然每次媽媽在看佛經的時候
我不是睡覺 做功課 就是躲房間看書
但是潛移默化這種事情 還是有的
Osmosis :p

雖然他講話真的有點慢有點催眠(他有解釋過為什麼要慢 我忘了)
但是他講的故事也是特別生動 特別不一樣的
很多故事 佛教的故事 歷史故事 真人真事
記得他說過 讀書時期 因為想花多點時間念別的書
每次總是故意剛好靠六十分 及格就好
可爱吧 好不一样的思维
但是其实 就跟考零分的道理一樣
如果你沒有考一百分的能力 不交白卷是考不到零分的
剛好做到六十分 就停筆 也是另一種能力
雖然我沒有這種超能力 但是就真的看成績比較開了
不爭了 覺得有過八十就好(再低我怕我爸媽受不了)
剩下那二十 就拿來看書  :) :) :) 真的覺得我比其他人過得自在快樂得多

最近 失去了 慢慢聆聽的耐心
我想 在網絡上 重新看到您
是一個提醒 是一個契機吧
這樣五分鐘 五分鐘 的片段
可不可以重新訓練我
專心 認真 聆聽的那份心

今日啟示:
尋找善知識的同時
也要記得多加精進
成為別人的善知識
嚴重慚愧中……

阿彌陀佛 感恩開示 _/\_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