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二月 末

Posted by Qi... on 22:37

陷入一種連自己都不敢恭維的多愁善感模式
每一天 每一件事 都覺得 做一次少一次
拿到簽證了
要清空銀行戶口還給阿姨
一切都處於告別式的狀況
好像還要去買感謝卡

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都很珍惜
或許真的如你說的
我愛這裡的生活 多過我的工作
坐著渡輪 也想到 好像是最後一次了
跟陌生的朋友走過熟悉的街
每分每秒還有新發現
這個小島太神奇

寫了一張清單
在這裡
還有那麼多 沒做 沒去 沒吃
一年 好像不夠啊
是有很多惋惜的


想嘗試的和懷念的



















因為現在 就是最好的時光
幾年後 一切就變了
有的 只是回味舊日時光

-------------------------------------------------

週末 長途跋涉的回家了
(回來的巴士旅途差點讓我抓狂)
很慶幸 有多花一點時間在家
雖然 在家不到一小時
就被媽媽雷到
但是 突然想起
以前媽媽不是這樣的
好像在我外出讀書之前
焦慮都沒有那麼嚴重的
所以 是我給不到媽媽安全感嗎
對不想讓自己快樂的人
我真的很累 很無語
一個徹夜長談 可能讓人
但是腦里的惡魔一日不斬除
快樂永遠住不進來

雖然總是吐槽媽媽
也感激媽媽永遠比我緊張
在我還沒想到整理清單的時候
已經幫我做行李箱的市場調查
在家翻著舊箱子的時候
看到十幾年前小學的紀念冊
沒有媽媽 這些東西應該都消失無蹤了吧
我不會記得 它們存在過

How to pack your life in two suitcase!
買了30公斤的行李
看了幾篇博文
還是沒有頭緒
想帶的 太多太多
能帶的 只是那30公斤
一股腦兒 整理了書櫥
把幾十本不可能再看的書 都抽了出來
希望附近的書軒 願意收留

今天跟媽媽去佛教會
看著頭髮白了 皮膚皺垂的大叔阿姨們
那麼親切
突然想起 啊 我是佛教會長大的孩子啊
十年了 去的次數可以用手指數
但是他們還在
守著這麼一個小小的角落
我 就是一個一起享受最好的時光
就會跳到下個轉角的人
別期待 我守候 耕耘

還在早上小小的空檔
給家人煮了早餐
去愛小 幫忙彩了一下壁畫

總是欣賞有藝術天分的人    

小時候最愛的花之一
總覺得學校操場的雲海特別遼闊 想念那片我們躺著看星星的草地

愛清潔 喜歡這個色調







愛閱讀 我最喜歡的一副 可惜王老師不讓我題字





看著忙著把我“準博士”頭銜介紹給別人的老師
真的很尷尬
就好像我媽一直廣播我要去讀書的資訊一樣
其實 真的 我想要低調 低調 再低調

有人大愛印尼巴迪新衣 忍不住立刻穿


被我訓練的無時無刻都可以配合自拍


-----------------------------------------------------------------------------

最後的煩惱就是住宿和錢
跟媽媽說好期待可以找到更闊氣的老闆
媽媽說
不可以貪心 求太多·
想想 也是
有人願意負擔學費就很好了
生活費 我賺得來的
也許 還有其他更需要更有資格的人
那我 還是不要亂花十方錢好了
期望 離職順利
我想多一點時間 窩在家
認真做飯 看書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