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圓夢

Posted by Qi... on 11:17

中學的時候就說過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一定要留給五月天
結果就等到今天---錯過了蘇打綠張懸
但是不後悔

人生如果只去一場演唱會 
一定是五月天

其實再去兩次三次也無妨

坐在默迪卡體育館看著草場對岸的舞台
看著現場的熒光海
跟其他歌迷們一起唱著五月天
重新愛上了五月天

就連之前嫌棄的新專輯
在演唱會前聽多幾遍
突然覺得 沒有那麼差啦
雖然說現在我的詞神是盧廣仲
但是五月天還是一輩子的摯愛啊

開場時從2016到1999的串燒
真的很有feel
原來五月天陪我們一起走了那麼多年
從中學的懵懂 彷徨 到現在略有感慨的成人生活
他們的歌還是一樣打動人心(至少我的心)
每一首歌 每句歌詞 都那麼正面勵志
就算有些人覺得有重複性 俗 芭樂
但是我們就是需要反復被提醒
夢想要去追
人生要活得不一樣
要珍惜眼前人
我們要過得更好
這些簡單雋永的主題
被五月天唱起來 就是特別簡單溫暖動人

全場就是一個萬人大合唱
我覺得我也算是個及格的五迷
看著歌詞 也是每首都會唱的
不過當然不夠身邊的涵涵pro
這就是五月天演唱會的魔力吧
我們不是來聽現場的
是一群五迷的致敬禮
告訴他們 我們聽到了 
跟著你一起用生命唱著歌

沒有encore到超過12點
是有點讓我失望
不過聽著阿信略帶沙啞的聲音
我也不忍心
而且 不管他們怎麼唱
我都會覺得聽不夠吧
十多年九張專輯的歌
想聽完 怎麼可能


謝謝你 五月天
謝謝你在我每個跨不去的關卡
都有那麼一句金句
把我從鉆不過的牛角尖 挖出來
難過時的單曲循環
考試時的列表循環
聽五月天變成一種讓人舒服的習慣
這十年來 真的很謝謝有你們的陪伴
年少輕狂的五月天到現在有人生歷練的大叔
我都很愛

----------------------------------------------------------------------------------------------------

但是 最想聽的盛夏光年
還是沒有在歌單里
在這裡聽聽吧
這才是我戀上的五月天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