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心居

Posted by Qi... on 02:59

开学至今,
第一次回家
朋友问,就快放假了
为什么不忍忍?
因为接到电话
九十多岁的老人开口了
声音很虚弱

其实知道 是老毛病了
每年的某个季节
会腹痛咳嗽没胃口胀气喘气全身乏力
我妈说的 欠医生钱
只能指定看那个医生
严重的时候住几天医院
过一两个星期 就会好了
这次 希望也是如此



很清楚
下一通电话 
他会说 不用回来了 省车费
但家里有个很老很老的人的时候
会有种挥之不去的恐惧
老人家睡得沉了 早上了还没起来
你会怕 这么一睡 会不会醒不来了
这次会不会 比较严重
出外两年他第一次主动打给我
还不回家
他会不会以为你都不关心他了

回家 感受一下家庭温暖也好

而且 老人家总爱口是心非
你问他 他说不用买了
但其实没吃早餐等你带东西回来
话说

老妈 在有限的两天内
很努力的 在餐桌上填满我爱的食物 耶!
然后在我写报告写得很投入的时候
探过来说 要听你分享学校的故事
太可爱了 XD
我很虚伪的忏悔 回来一趟好像劳烦大家
要买这买那 要老爸帮我跑腿 七早八早买车票
爸爸居然说
“为女儿服务,是应该的”
呵呵呵,这是我辈子听过最甜的一句话
要记录下来

让家人看看我 也让我看看他们 
瘦了 弱了 还是 又胖了
让他们有机会拉着我的手 说往事
让我可以靠着妈妈 聊有的没的
就这样 不productive也很开心 :)



回到宿舍
一个人窝在房间吃
明明吃的 是家里打包的便当
一样的饭菜
但少了拌饭的笑语 饭后成列的水果甜品
就变成冷硬难咽的饭
凌乱的房间 和 有了我就变得比较乱的家
反差太大

没错
会遗憾,自己错过了某些时光
但这些琐碎的温馨点滴
不想用任何东西交换
就算只有一丁点的可能 
也不要一辈子的遗憾


1 Comments


做自己想做的,爱自己应该爱的。要开心哦。祝福你 :p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