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草稿

Posted by Qi... on 00:15

人生没有草稿
每个moment都是独一无二
此时此刻此景都无法重来

记得有次朋友告诉我
老师说“考试,一生人只有一次”
因为我一直以来的人生观都是
读书考试十年如一日永不离身
玩比较重要
这个活动只有一次
就算一年一次我当参与者的机会也只有一次
所以我的priority都是活动》考试
直到那一刻 突然发现
是啊 在每个年级考每一个科目
都只是一生人一次的moment
就算重考 也不会有一样的考题 一样的考伴

当下 瞬间 就是永恒
不能重来 没有下一次

但是最近
我也听到另外一句有关草稿的
他是一个作家
他总觉得自己写的作品很烂
还没写出来就被自己丢进垃圾桶了
直到他说服自己
Everything I wrote before my death is not masterpiece, just the draft
然后他才能让自己放松
因为只是草稿
不必完美 不必惊世
尝试呈现最好 但还有犯错的空间

决定这一刻是草稿还是宣纸上的作品
是心态
虽然每一刻都是
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时机不握紧就会溜走
但是
人总是要有累积资粮经营自己的时间
没有一笔一划在旧报纸上的练习
又怎么能在宣纸上挥洒自如呢
我们不能一直活在高潮的moment
Moment是要时间人力慢慢累积创造的

认真有时 放松有时
要怎么拿捏 那才是学问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