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失守

Posted by Qi... on 16:44

幹 我今天居然在博物館里哭了
巴士 地铁 博物馆 我可以匿名地掉泪的地方 越来越多了
看着医院里 扶着把手 努力想站起来的爷爷
看到在博物馆影像厅被孙女搀扶着的银发爷爷
都会莫名的鼻酸 然后保持距离
真的 我的免疫系统 还没建立好

今天只是 看到很认真的 指着地球仪给孙女看的爷爷
我就彻底失守了
想起 我的移动中国地图
如果他还在
来之前 应该会
塞给我一本地图集
跟我说一遍中国西南地理
嘱咐我给他带地图
再让我飞的
我不会连四川在东南西北都搞不清楚 就这样来了
如果他在
他也会那么认真的端详那个地球仪
就算孙女不耐烦了
他还是会继续一如既往的说下去 说下去

看着 三峡博物馆
在大门前被壮观建筑震慑时 好希望 有机会带他来
想起 总是很认真追踪建壩过程的他
把星洲那两页特写一个个读尽的他
这里的每一个馆 他都能说得比讲解员还多吧
走在馆里 看着被切割过来的石头 假的船 海报般的背影
我不知道该惊叹或唾弃
因为 我忘了问 他对三峡大坝是什么看法
我只能 走过一个又一个的馆
然后 自己揣测 他会说什么 或者 他能走那么久吗

昨天随口问了妈妈一句 才发现 七七四十九天 过了
就那么不自觉的 过了
昨天 妹妹  问我 白血病化疗中的朋友走的那么突然
她的家人怎么办 接受的了吗
我想说
这种不得不告的别
可能 一辈子 都无法恢复
可能 一辈子 都不想接受
就这样固执的 把心里的人带在身边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