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求勇氣

Posted by Qi... on 22:16

成長最恐怖的事情
自己的事 自己決定 自己負責
偏偏我的選擇困難症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跟很多不同的人聊了一個月多
我想 決定很清楚
只是 今天要給最後通牒的時候
我猶豫了
真的 要這樣嗎
可能是休息了幾天
突然看不到 當初要離開的原因
離開前夕 想想下之後找工的困難
可能其他的選擇會比現在糟糕
然後 那個敲門的手 突然就這樣停住了

花了一個晚上
寫了滿滿一張SWOT分析
有什麼選擇 利與弊
越寫 越混亂
選擇太多 資料太少
經濟學家會說 在這樣的情況下
人是無法做出理智的決定的
所以 就可以靠感覺嗎
問題是 現在我的感覺
也很沒有頭緒
都說了 感覺不可靠

其實上星期回家
很想去求籤的
一向都很喜歡解籤語
在這種
更希望有一些divine intervention
在我完全失去頭緒的時候
給我一點小提示 指點迷津

理智的我知道
未來這種事 沒有標準答案
更沒有一個衡量的尺
什麼比什麼好
沒有
只能說 選了 就走下去
人生無take 2
你永遠不知道 那一刻如果選擇不一樣
會如何

決定
我想我早就做好了
大家也幫我做了
現在
我需要的是勇气
乾脆利落的勇气
給自己一個新的更好的未來的勇氣
就算要對不起一些人
也只能這樣了



----------------------------------------------------------------------------------------


這兩天在臉書上重新看回這些照片
懷念了
懷念
在那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幾個認識不久的人
就這樣成了彼此最緊實的依靠
那種最單純可貴的情誼

好在當時有先見之明
真的拍了很多照
青春小鸟一去不复返
最懷念的
還是那無憂的笑
好在 還有照片為憑



最近比較吵
其實……朋友們都知道
我的依墨/煩惱指數和博文數量是成正比的
所以
最近真的有比較煩
覺得接下來也不會輕鬆到那裡
但是
選擇了 咬著牙也要走下去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