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将心比心

Posted by Qi... on 13:01

一直觉得我妈应该为我唸了很多经
不然 怎么我这懵猪都一直出门遇贵人

虽然吉隆坡的士风评都很差
可是 我总是遇到很温暖 很贴心 的司机
看小妹妹 雨中截的士好可怜 明明放工家庭时光了 还是请我上车了
最后 还要给没有零钱的妹妹 折扣

从挤满外劳的巴士跳出来 被捡上的士
听着安格安娣 碎碎念 一个女孩子怎么夜归 还一个人搭的士
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突然觉得 四海皆家人
想起 怡保那位 带我们绕整个师尾找脚车 的大叔
他们口中都是一句 我孩子
安娣 到现在 孩子晚上放工都不放心她一个人回家
我孩子 也像你们这么大 他在外面 我也希望他有人照顾

因为不放心 自己的孩子在异乡漂泊
看到 别人的孩子 也想 照顾多一分
自己何其有幸 可以领略到这份温暖
就是这种感觉吧
自己有溢得满满的幸福 就想分一点出去
爱的循环 是这样开始的

真的 如果大家 将心比心
看到烈日下在地盘工作的外劳 想起家里中学的弟弟也是这么大
看到餐厅笨手笨脚的服务员 想起自己第一次打工砸烂碗的经验
用不同的眼光 加多一点同理心
世界 会更美好

至少 我遇到善良安格安娣的机会会高一点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