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六又二分之一星期

Posted by Qi... on 23:47

回家的主要原因 也是因為 聽說他想我了
當他說 你六個星期半沒回家了
我的愧疚感 立刻飆到外太空
那個 上次好像說過11月尾會回家
但是 心裡還是有小雀躍
因為他的記憶裡還是很好 哈哈 為什麼沒有遺傳給我
公公這麼精 孫子這麼懵 不像話

聽著 喋喋不休地說著中國的故事 我似懂非懂的點頭
感覺真的 到家了
其實假期一個月窩在家 也不見得說了多少句話
但是這次 他是很認真把握機會 
電視演什麼就說什麼
面有中國的面 柿子有中國的柿子 酒席有中國的酒席
小別果然有助加深感情 哈哈
他真的 寂寞很久了吧
這種故事 不是每個人懂得欣賞 雖然其實我真的只聽懂六成
聊勝於無啊

我這輩子最大的疑問
就是為什麼 一個人
可以記每一樣東西記得那麼深
家門口的柿子樹 後院的竹子
怎麼煮的紅糖漿 米糕 豬肉羹
離鄉80年 口裡叨叨念念的還是這些
好在他記得的東西夠多 我還沒聽完聽厭哈哈
然後 因為聽說鄉下沒賣這個柿丸而難過好久
我還以為就是像柿餅的東西 
結果搜索一下 才發現真的是古田特產 而且好像真的絕跡了(OMG)
一開始搜索柿丸 給我出一大堆日文網站 是想怎樣
好在 最後找對了
看到一堆人自稱大橋人 感覺好奇怪 
哈哈 我公公也是大橋人 我算我四分之一嗎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8873734.html

題外話  在沒有奶粉的年代 
沒有母奶和的孩子怎麼辦
媽媽說 以前的人 會將尖不辣的種子磨爛 當奶粉泡水
公公說 更古老以前的媽媽 會將柿丸混合飯咬爛喂孩子吃
我在想 他是不是有吃過 才這麼念念不忘
柿丸 网络唯一的照片 什么都看不到啦


就像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的 柿丸一樣
有些人事物 就算熟悉的已經是風景的一部分
就像 躺在懶人椅上的身影 雖說是比客廳的電視桌椅櫥櫃更古老的存在
隨著時間的變遷 會漸漸步向對岸
我會很怕 
他生病的時候 緊閉雙眼不打呼的時候
會忍不住想探探他的呼吸 需要確認只是沉睡不是永眠



他說要等我畢業
其實我想說 我快畢業了
你可以等我結婚嗎 那個 還有很多年 哈哈
兩年后 我要慶祝你健康的一百歲 

這次 約定好 冬至要回家
結果還是有程咬金 要去負責playgroup(完全忘了什麼時候上的賊船)
不過沒關係 花生湯圓 我搓定了
你就等著吃吧 嘻嘻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