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你呢?

Posted by Qi... on 01:43

一堆健康科學的學生聚在一起
突然聊起一個問題
艾滋病   精神分裂   漸凍癥   老人癡呆   Multiple Sclerosis
給你選 你會選哪個

大吉利是之後 認真想
我想 我會寧願自己是艾滋病患
我說過 老人癡呆症 是全世界最恐怖的病
真的 如果有一天 連我都認不得自己 讓我死了算了
【依然是愛麗絲】的愛麗絲說
如果癌症和老人癡呆讓她選 她想中癌症
我的答案 也是一樣

我想 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 是獨立的思考能力和行動能力
精神分裂 是有惡魔在你的腦里 無時無刻折磨著你
漸凍癥 MS 到最後你都會失去行動能力 不能自理
老人癡呆 是你完全不能自理 慢慢失去所有讓我們變成人類的特質
最後 艾滋病聽起來 突然變得可以承受了

朋友說 不行 她不能接受社會人士歧視的眼光
我想 目前的我們 對不一樣的人 還是會有不一樣的眼光
我慢慢不再譴責 因為我慢慢明白
害怕 不敢接觸歧視 是因為不明白
我們要做的 還很多

其實當然沒有人 會想中任何一樣
但是 只是覺得 這個問題很好
突然讓你看到 對你而言 你最珍惜的是什麼
我想要獨立的生活 獨立的腦 獨立的身體
也許會被世界歧視孤立 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在一個小世界活得很好

ps.很喜歡這樣的朋友 這樣的時刻
喜歡聽朋友分享在醫院 遇到病人的見聞
從不同的職業領域 不同的角度分享
突然想念 那些考試前的夜晚 有的沒的廢的 聊到凌晨
我會想念你們的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