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完人

Posted by Qi... on 23:55

時代的巨人 最後還是倒下了
在大眾排隊獻花的同時
大咖小咖都忙著動筆 想要論功過

他們說
他是強人 把小小島國變成經濟奇跡
但不是偉人 用鐵腕壓抑政治自由言論自由
所以新加坡是一個有經濟效率的國家 但是沒有自由幸福
一百分的政治人物我沒看過 五十分的也很少
我想 李光耀至少值個七八十分吧

以他的年代 他的思想而言 我想他和他的團隊已經做到最好了
李光耀一生堅持他認為對的事情
真如他所言【堅持對的事情,而不是政治正確的事】
“I have never been overconcerned or obsessed with opinion polls or popularity polls. I think a leader who is, is a weak leader. If you are concerned with whether your rating will go up or down, then you are not a leader. You are just catching the wind ... you will go where the wind is blowing. And that’s not what I am in this for.”

他是一個務實主義者
他不完全相信民主 不相信兩黨制 不相信社會討論空間
只相信讓最有能力的領導坐在最高的位子
所以 他做了他相信對的事
我只能說上帝真的有在庇佑這個小國
他真的很聰明 很有遠見 很有行動力
他相信的 他策劃的 最後都有成功

有時我真的覺得 我們喊民主 真的只是為了一個好領袖
如果有方法可以確認選中的領袖100%好 我不介意喪失一點點的說話權
但是我不相信有一個這麼好的篩選方式
我更相信 絕對的權力會導致絕對的腐敗
集權政策 久了 真的能一直清廉有效率下去嗎
真心希望 高新真的能養廉
我們就繼續看新加坡的實驗 能持續多久吧

話說回來
他說 不求萬人敬仰 只求無愧於心
也許 我們從來都不該以100分來評一個人
我很慶幸新加坡有一個李光耀
也很慶幸 當年新加坡脫離馬來西亞
以六十年代的人的思想 我不相信 李光耀等人可以打破馬來西亞的種族政治
那些人 太恐怖了
新加坡逃出來 至少自己開創一條生路
更恐怖的是 五十年後 馬來西亞還有人會被一樣的手段 一樣的人 一樣的論述欺騙
救命啊 上帝的光 什麼時候要照來馬來西亞


我的一號政治偶像:
ps雖然他什麼都要發表意見,
雖然他老了 講的話都很硬很難聽
(這點真的很像老馬)
但是他就是勝在敢講
雖然難聽 但都有一定的觀點論述事實
而且 他真的很高很帥(你看李顯龍站在納吉旁邊就知道了=.=)
而且 他對老婆真的很好 <3
做人這一堂課 可以跟他學的 太多了
如果我人在新加坡 我願意排這個隊 獻這個花
就像我一個馬來西亞朋友說的
他們給新加坡太多了 新加坡也給我們太多了
謝謝你

-------------------------------------------------------------------------------

謝謝你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未來的時候
把雙手 它畫出來了
而且比任何人想象的 更絢麗 更美好
願你在天國 能跟相愛的人團聚



延伸閱讀:https://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293271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