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在哪里

Posted by Qi... on 00:19

以前一直覺得是我參與的社團冷門
(正如我愛看的書一樣冷)
但是現在突然覺悟
好像不是我的問題 也不僅僅是我參與的社團的問題
而是到處都有這個問題

反公害 推動文化活動 學術活動
辯論 升學 慈青
全部都在喊著 人在哪
我很少很少聽到 人太多 我們不收了
所以 我真的很好奇 年輕人都到哪裡去了

大家都很忙
時間花在
讀書讀書 功課功課 實習實習
參與活動 賺那分數住宿舍 累積學分好畢業
逛商場 吃好料 上載面子書insta
剩下總要吃飯沖涼睡覺吧
然後 一天二十四小時就這樣 沒了

最近聽到很多
人少 願意付出時間的人更少
教授說 一個活動 至少要三年
你能夠付出三年 才好開始
聽說 換一個博士 要三年五年
人生不過那幾十年 這樣三年五年這麼隨便被抽掉
還剩下什麼

所以 學姐說
不是看你選擇什麼
而是看你願意為那個選擇 放棄什麼 很重要

我一直不甘願 付出太多時間
好像自己的時間很寶貴
我怕這樣三年五年過去
我會又老又沒錢又無能又哀歎社會
可是我更怕 不付出一點什麼
三年五年後 我還是又老又沒錢又沒用有什麼都沒做
而且 我真的看不下去
太多太多的事情 需要有人去做 需要有人advocate

人 關心的人 到底在哪裡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