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務正業

Posted by Qi... on 23:22
有時候 我不務正業到覺得
我是不是去念 社會 經濟 人文 心理 新聞 比較好
今天 遇到了很多不務正業的人
讓我真心覺得 不務正業真好
因為 所謂的正業 到底有多正 還真的沒有人知道
而社會 真的很需要 這些知識分子的聲音

這個研討會 是關於 發展的省思
一開始覺得 主辦單位好像很清一色政黨
但是很開心 今天的discourse 真的很依據主題
也很慶幸 社會還有這種initiative
提供這個平台 給有興趣的人

聽了 很多
關於發展的焦點誤
關於城市的發展 失衡 未來
關於離鄉的人們
關於科技的失控 【人役於物】【物役於人】
關於建築的意義
很多很多 新的知識 不同的觀點 新的論述

我喜歡這種 思緒被刺激 真的在思考的感覺
真的覺得
在盲目追求成長 和GDP的同時
我們丟掉了 自我 本土特色 價值觀 人文教育
所以 政權失衡 社會不公 環境破壞 城市一律化
沒有人在乎 我們只想爬更高 賺更多

真心的覺得 人文 哲學 道德 思想 的教育是那麼的重要
因為 他們用的無數抽象的形容詞
自由 平等 民主 文明 包容
就是需要 一樣抽象的人文教育 作為根基

人文教育 怎麼教 誰來教
這個 我們就等下一個論壇吧

真的感恩 有這麼一個這麼棒的學習機會
感恩 親愛的朋友 想到邀請我
更感恩 好奇的自己 依然願意去張開耳朵 聽不同的聲音
所以 我看到另一個 更寬廣的世界
#superhappymode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