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一年

Posted by Qi... on 00:41
一年了
太不知不覺
刚刚翻着舊照片才突然發現
就是五月二十九

其實刚打了一堆依默文
因為真的哭得不行
凡是有你的舊照片
還是像這樣讓我想起你的日子
總是讓我變成喷水大瀑布
不過不小心 没存档就退出了
現在 情绪平复一點但還是選擇继续自虐

记性很好
记得左边這辆十五年前轉手的PR 3860
记得右边这棵十年前被推到很甜芒果树
记得這辆你骑了二十年的摩托
骑着它去喝茶 買菜 買咖啡
摔了一次 两次 三次 
就算腿断了 三個月後還是继续骑着它出門
直到你真的不再逞强 把钥匙给我
開始 偶尔走路去買菜
有時我真的觉得 我记得太多了

想你
虽然逐渐習惯 有点空的客廳
知道不會有人念我該怎麽切葱 擦桌子 
要多吃肉 要早點睡
發現我凌晨還在看戲會打小報告
真的 我觉得我應付得還好
不再有那種失措的空虚
只是偶尔抽起那段段回憶的時候
才有這樣的隐隐作痛

偶尔會希望你在
想讓你看看
想聽你說故事 说道理
想做的很多 所以遗憾也很多
口里會說 人生无常 生死有命
九十九 健康平安 已经是蒙老天厚待了
但是 總是很自私的想要多一點
想回去那一刻
我只會說一句福州話"吃饭" 每天喊你吃饭的時候
你叫我起床 上学前煮一包金旦面给我的时候
我出门讀書前 偷偷塞钱给我的时候
我開始偷懒 不再帮你拿药涂伤口的時候
我對着电脑 跟你坐在同一個客廳 却不說一句話的時候
你最後一次跌段腿 坐在房間里萎靡虚弱的時候
幹 又開始飙泪 不数了

只希望
摆脱了老弱的身躯的你
會過得更好
一生都不欠人的你 應該可以投個好胎吧

晚安
好像隐约可以聽到你罵我
几點了 還不睡
晚安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