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汤杯有感

Posted by Qi... on 02:41

所以我也发球迷疯一起去追汤杯了
經過麻麻檔 看到一排排黑壓壓的頭
方向一致 全神貫注對準電視機
我也忍不住了什麼assignment什麼讀書
都跟著理智 被埋在地底了
湯杯 兩年一次 不看直播 看報紙哪過癮
話說 馬來西亞居然二十二年沒拿過湯杯 OMG
從我出生以來 全國人民都在等著這一刻啊
所以這次一定要好好加持一下

話說运动从来跟我扯不上关系
我唯一會的 就只有羽球
羽球是我唯一和家人 一起看 一起打 的运动
所以 現在看著球賽 真的有很多特殊的回憶

记得从小到大 跟妈妈一起看汤杯
我都是支持中国的
因为我大爱林丹
老妈很爱国 也很有爱心
她都支持会输的一方

虽然不爱国
还是要支持林丹
因為他那股王者霸氣
第一次看他打球 就被攝住了
雖然朋友一直笑我是愛看他脫衣
但是 我真正愛的
是那種 這冠軍非我莫屬你們誰都別想染指 的氣勢
是對自己 200分的信任
但是 他的自信不是盲目的 而是真的有料
當他冠軍越拿越多 球技越來越高 越打越輕鬆的時候
我真的很懷念 那個不滿二十歲
像火箭般直升空中 然後奮力殺球 扣球的傻小子
很大聲用球拍告訴世界 我是世界最強 的小子

球場 是公平的
沒有人 可以不經練習
就這樣 手握球拍步入球場
然後 奇跡似的獲勝
有人說 這些比賽 對李宗偉不公平
但是 練習 別人說不定練得更刻苦 壓力 難道對手沒有嘛
有人說 中國贏了這麼久了 可不可以讓其他國家贏一次
但是人家中國投入多少人力物力時間 人家的運動員也是這般苦練 他們的努力 難道不需要肯定
球場上那一個小時
背後不只是運動員的心血 運氣 還有整個國家的體育資源
資本夠厚 實力強大 管他什麼裁判不公風向不順

無論什麼比賽 只要有林丹鮑春來(這個真的純粹因為他可愛)
我都是喊中國加油的
直到2012年那個夏天
跟朋友 拖著行李 在飯店門口
看著已經是拿督的李宗偉
跌了 再站起來 再跌 再站 再跌 再站
看著他臉上的表情
那種堅毅 到最後的絕望
我突然 不忍心了
以前我會覺得
就是球技不如人 天不助你 還能說什麼
但是那一刻 跟全國人民的心一樣
我希望 他能了願
不是為了馬來西亞
而是為一個盡全力奮戰的運動員
給他一個 他應有的肯定

這次馬來西亞對日本
我終於可以來發揮我的愛國精神了
雖然今年的團隊我跟大家一樣
只認識李宗偉和陳文宏

球賽真的很精彩
球速快得完全挑戰我的eye-tracking ability
我的processing speed更是完全追不上
真的是靠身邊的歡呼聲
來判斷我們領先還是落後
太快了 球太快了
球快得你要想往左還是往右
球已經碰地了
真的 沒有magic 只有basic
只有不斷不斷不斷的練習
才能在球場中 讓直覺引領你

前面還看很冷靜
第一男雙第二男單都敗陣時
慢慢的cafe清了三分之一
自己心裡在想 還要看下去嗎
那個你去看湯杯 是沒有人幫你做功課的哦
可是他們已經有整個馬來西亞在為他們吶喊了
不過 還是決定支持到底
畢竟 看現場 跟看媒體成績感覺 差遠了
他們看不到 但是也可以感覺到 遠方的支持 <3

第二男雙完全帥氣拿下第二分
劉國倫大逆轉拿下第二局的時候
我真的high了
完全處於亢奮狀態
興奮到 感覺渾身觸電
真實前所未有啊
最後關鍵幾分更是緊張得我快把自己的手抓斷了

球賽很精彩
大家的表情也很精彩
李宗偉經典的中槍跌坐抓頭
白髮北北的經典表情
好多披著國旗的無名氏
帶著印度王子頭飾的日本人
都好可愛哦
哈哈 算是舒緩大家緊張的神經吧

現場的評論更精彩
坐在一堆馬來公的後面
他們的comment太好笑了
大仁哥還沒出來他們就不斷呼喚男雙---要讓隊長上場
大仁哥出來後---大仁哥我們要假期
大仁哥失誤連連
---你怎麼那麼菜?(原來馬來文也有菜這個形容詞)
---你不怕回來在機場被圍堵?
然後整個KTSN也立即組成一隊
要飛去印度拯救馬來西亞
哈哈 最好笑的是
要不是A生病 B要考試 我們就不會勉強派大仁哥上場了
他們喊得是那麼激情投入
在想 如果你們聽到全國各地每個角落的支持者的聲音
會不會打得更起勁 還是更壓力
每次得分的歡呼
每次失誤的哀歎
都是一次國家級的地震


最後還是很遺憾的 跟湯杯無緣
(ps 李宗偉跟獎杯真的很無緣)
雖然說今年的湯杯陣容本來就不是去贏的
(去timba pengalaman 怎麼不派年輕點的 >.<)
這樣的表現真的很棒 雖敗猶榮
還是不喜歡大家一面倒的說
盡力了 打得很棒了
不好就是不好
明明有實力 還失水準更要死
態度差就是態度差
沒有奮鬥精神就是沒有奮鬥精神
如果 我們不給誠實中肯的評語
那他們永遠不會進步
你看球賽時 教練團 隊友的表情
雖敗猶榮這種漂亮話 還是免了吧



連我這個門外漢 看了幾屆湯杯都看得出
馬來西亞選手 永遠死在網前
心理狀態更是沒理由的沒信心
是羽球場壓力很大
尤其單打只靠一個人更慘
看著他在球場上時
我也在想 整個馬來西亞的希望
就寄放在他身上 會不會太重了
接下來我想的是
怎麼我們沒有別人了嗎 他的肩膀好像還扛不起

我們的球員 平均都24,25
想說 這是第一個湯杯 也是最後一個湯杯是嗎
這是球員生涯巔峰 也近末期了吧
看著他們追著年輕球員在球場跑的這麼吃力 真的不忍心
像李宗偉這樣三十歲的人了 還在羽球場滿場飛 真的是個例外
而且他每次都在體力上吃虧
我們難道要他打到四十歲嗎?
我們難道沒有有潛質的年輕球員嗎?
我到第二村美化禮堂都可以找整打給你們好好栽培
整個馬來西亞 成千上萬的孩子 在打羽球 發李宗偉夢
我們居然有青黃不接的現象 情何以堪

所以更佩服日本人
羽球 在日本完全就是冷門
他們卻還是那麼認真慢慢經營
十年磨一劍
才有今天的黑馬
而且他們的團隊精神好棒
反觀馬來西亞團隊都好少抱在一起吶喊的畫面
我們有好多好多可以跟人家借鏡的地方
包括挑教練的眼光lol
但是這些不好說,可能那時的他實力真的擠不上教練行列
Izuan說一句話我印象深刻
當年那個很輕易的就打敗Momota的Zulkifli,
我不知道他現在去哪裡了
是啊,我們的年輕球員都到哪兒去了?



我以今年的團隊表現為榮
但是 你們不是最好的 因為你們還可以做得更好
我相信 我們都看到了
下一次 我們能做的更好 我相信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