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家過端午真好

Posted by Qi... on 21:28

鄉下妹是很傳統的
一直覺得 逢年過節一起做應節食物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 就是 這份回憶 這份滋味
讓這些節日有意義

說真的 屈原楚辭寫得多好 今人大多看不懂吧
他對中華文化最大的貢獻 還是粽子兮



每次冬至 一起搓湯圓
用 斑斕葉 火龍果 蘿蔔汁 把粉團染成不同顏色
小時候 總是搓不圓(其實現在還是 =。=)
端午節包粽子 應該只做過一兩次吧
甚至是心血來潮的 做餃子 包子 菜粿
我都記得那個畫面
兩母女 在廚房 在後廳 或在地上
圍著幾個小碗 手裡拿著粉團 又搓又包的
然後媽媽就會開始細說從前
當年外婆是怎麼做糕點
還是小孩的她們要怎麼幫忙
現在回想 都很珍貴的親子時光

那種用心的準備過程
跟一口把食物吞下的體驗
是完全不同的
從粽葉 糯米 栗子 一樣樣挑 炒香
往粽葉里塞滿材料
細心地扎好 不讓餡料露出來
用幾個小時的水蒸氣 把糯米蒸軟
看著它從米粒 變粽子 的成長過程
也是很令人感動的捏

老實說 自己做的 不一定最好吃
尤其是你有一個健康意識很高的主廚加一個糊塗的助手
你可以想象 我們的產品 是沒有品檢QC的
但是 自己吃起來 特別有滋味
因為你知道
這個忘了放花生粉 那個很肥的是我包的
那個爆了的 還是我包的
就是 那種 一起完成一件事的小小滿足感
讓所有食物 自動加5顆星

感恩我這個遊子 還有吃居家粽子的機會
雖然 我到現在還是什麼都不會做
(最近認真覺得我的learning mechanism有問題)
還是很懶惰洗東西
但是如果老媽不嫌麻煩 我還是堅持要做

雖然沒有包100粒派街坊
我們還是吃了三天的粽子早餐加午餐lolol
不過吃的很開心過癮
這些粽子 算是reach maximum potential了 人生無憾啊

雖然遲了,還是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