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憂鬱媽媽

Posted by Qi... on 23:55

又接到憂鬱媽媽的電話
安娣都愛QQ輔導專線lol
安娣的煩惱很多 因為女兒們都很煩惱
一個從馬來西亞哭到印度 現在要考試好壓力
一個剛好進到KMM 適應不來很辛苦
所以安娣想請問3年前從KMM畢業的我
然後5分鐘后就來糾正我對Module123的認知
安娣~~~我說過我畢業很多年了不清楚

可能自己經過了那種
初到異地 離鄉背井的階段
聽到妹妹在新環境不適應 偷偷哭的情節
是有熟悉感 自己也emo過
但是真的沒有辦法將心比心
能分享的是 經驗
是啦 很多人一開始會想家 不習慣 會想哭
適應了 就好了

有時心裡會OS
都十九二十的人了
還打電話回家哭什麼
老媽也是五六十歲的人了
讓她這樣擔心 連聲音都皺了
這樣四處厚著臉皮問東問西 是幹什麼

不是說人家母女情深 什麼心事都傾訴不好
只是心疼
安娣始終是長輩
要對一個妹妹這麼客氣這麼委曲求全
一句一句 不好意思 打擾你啊
我都不好意思問其他人 怕煩到別人
天下只有媽媽會為你做這種事
雖然幫助不大
雖然沒什麼面子
雖然你知道了可能還會嫌棄
知道自己能力有限 方法很笨 還是會去做
但是她就是有那份想盡一切讓你過得好一點的心

她的心就懸在幾百公里外的你身上
你的一句話 就決定那條線是松 是緊
你說今天跟朋友出去很開心 她就鬆口氣笑了
你說讀得很辛苦好想哭 她就緊張得恨不得馬上飛到你身邊
沒聽到你的電話
她就用很多的恐怖念頭嚇自己 失蹤 綁架 電話不見 強姦
直到你出現為止
這樣脆弱的心 經不起你每天的八點檔 高潮
退學 轉系 想回家 沒有朋友 難過
這種話 沒有很認真 就不要亂說
因為她會揣摩很多遍 加倍想想放大你的處境
直到最後精神緊繃 神經脆弱的 變成她

如果誇張了 請別對號入座
以上情節 純屬張家的情節

離家以來 自己也是有想家的時候
最低落的時候
接到家裡的電話 聽到熟悉的聲音 眼眶就紅了
總是忍著 很敷衍的匆匆說幾句 就該上電話
然後才坐在樓梯口 擦眼淚

不過很堅持 不訴苦
因為我老媽超敏感 我怕她會反應過度
我怕我哭了 她隔天就想衝到馬六甲 吉隆坡
所以我是典型的 報喜不報憂 沒喜就不報
所以爸媽都覺得我讀書很輕鬆 lol
要說服他們 我有在讀書 還挺有難度的lol

沒有訴苦的權利
也從來不給自己這個機會
在家人面前示弱
當然有時候 情緒不好 聲音會透露秘密
只是都不想多加描述
讓她們 多為我擔心一份 有什麼用呢
這些是自己必經的成長過程
只能自己走 她們能給的是精神上的支持而已
你總得讓拉拉隊有元氣 歡歡喜喜為你打氣吧

聽到安娣焦慮的聲音跟我分享心情
突然想起我親愛的老媽
我最怕就是老媽這種擔心到帶哭腔的聲音
夾帶 連環call 連環sms
這種情形 一年總會有個一兩次
讓一個學佛的女人變得這麼不理智 是我不好吧
“讓父母安心 是最大的孝順”
捫心自問 安心這點 你做到了嗎



只想說
可憐天下父母心 生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希望你 可以讓他們的九九長憂 愁雲淡些 多點歡樂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