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需要-想要-不要

Posted by Qi... on 02:06

一次买了小礼物给朋友
她有少少的讶异
她说 我变了
以前的我 不会花钱买这种没用的东西
是啊 曾经的我 真的很省很省
到那种一毛不拔的境界
真的 花多一点钱 心会痛

疼我的朋友
很多时候 知道我舍不得又很贪吃
还会主动请我

什么时候 看着朋友计较几块钱
心里会OS 到底在算什么
朋友嫌贵的时候 我顺口说还好啊
外食能接受的价码越来越高
偶尔会乱乱买不知道要拿来干嘛的东西
钱真的飞的很快
城市真恐怖 把我改造的这么彻底

之前面子书上传过一篇文章
大学那四年,我们好像很有钱(我找不到当时的原文了)
看完 真的有感触 眼眶泛泪的感觉
其实 真的不敢给父母知道
我在外面是怎么花钱的

要给一下背景资料
我来自真的很乡下的小康之家
家人觉得麦当劳是偶尔的奢侈
你就可以想象其实乡下生活水平真的很低
记得带着爸爸去secret recipe
他看到蛋糕价钱惊讶的表情
我真的不敢说 其实我们出来吃蛋糕都吃这个
完全不敢说要带父母去喝星巴克
(我要强调我只喝过一次哈哈)
因为他们听到价钱 眼睛都要掉出来了
还不断问我 我是不是在前面加了一个十
所以在家的我 是完全不会把在城市的消费方式show出来的

但是 还是妈妈眼尖心细
有次她问我 你最近好像很会花钱哦
我只能傻笑蒙混过关
记得妈妈以前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我们家没什么钱
但是需要的就一定要买
妈妈可以给你钱”
听得太习惯了
不当一回事
这次 因为我的粗心
要花一笔很大笔的钱
买新的 实在心有不甘
几次的电话 妈妈总是重复这句话
催我赶快去买
突然觉得我被一堆爱心包围 好被爱

对啊 需要 为什么要刻薄自己
给自己二度惩罚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小学就学了
现在跟一个每小时会自动休息的电脑纠缠
是想怎样 你没有报告要交 assignemnt不用做?

今天起 学习
“需要的就要/才买”
简单 却要用一辈子学习的道理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09 Eternal flight from myself to myself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